我要投稿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瑜伽宝典 > 瑜伽体验 -> 文章内容

雅玛瑜伽家庭课

发布: 2010-07-02 15:56:18 | 来源: | 编辑: | 查看: 次 |

 

 
 
 
 
日复一日地对着电脑,从早到晚伏案工作,日子长了难免腰酸背痛、脖子疼。对于不想去健身房锻炼的“懒”人来说,瑜伽就是特别高明的运动,只要一个瑜伽垫、一个干净舒适的房间,即能修身养性又能健美纤体。怎么样,从现在开始赶快动起来吧!

 

  理疗瑜伽

  ■教练

  雨彤,温州资深的瑜伽教练之一。有五年的瑜伽教学经验。曾多次到香港印度等地拜师进修,2002年只身前往印度,在印度瑜伽圣地瑞诗凯诗跟随著名瑜伽大师Br.Rnhidw修习瑜伽。

  ■功效

  针对于颈腰部有疾患或经常疼痛的人群,能够缓解腰背部疼痛,促进颈椎腰椎的强健。

  蝗虫式

  俯卧,吸气时将四肢同时离开地面,手臂尽量往后方伸展,腿部伸直;保持此姿势5~7次的呼吸时间,同样呼气时慢慢将身体放下还原。

  弓式

  俯卧,弯曲双腿,双手向身后握于自己的脚腕或脚背上,呼气将四肢向上拉起并抬头,尽量让腿部与胸腔离地,保持5~7次的自然呼吸时间;呼气时慢慢将身体放下还原。

  虎式

  手掌、膝盖跪地,手掌间与肩同宽,双膝并拢;吸气抬头,同时伸出左腿,膝盖伸直,自然呼吸;保持这样的姿势5~7次的呼吸时间;还原后相同的动作换右腿。

  蛇式

  将身体俯卧,双手放于肩或胸的两侧,呼气慢慢将双手推起,直到推直手臂或背部感觉到酸胀时,保持动作并自然呼吸,抬头下巴尽量向上延伸,保持这样的姿势5~7次的呼吸时间。当吸气时再慢慢弯曲手臂,将身体还原。

热门排行榜TOP

本周TOP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