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投稿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健身瑜伽 > 办公室瑜伽 -> 文章内容

办公室里的几个瑜伽小动作

发布: 2010-09-30 16:44:25 | 来源: | 编辑: | 查看: 次 |

今天,越来越多的人们正在享受着瑜伽带来的益处,这项在以前的观念上一直被视为纯女性的健身运动,正在因为男性的加入而默默的进行着内部的颠覆。随着时代的发展,今天的瑜伽不仅仅活跃在健身会所,连办公室里都一样可以让人陶醉于其中。因为在办公室里工作,许多人经常久坐不起,导致自己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。鼠 标肘、颈椎病、腰椎病等等,这些都是现今白领人群的通病,下面7个瑜伽小动作,可以有效地帮助许多白领人士摆脱办公室里的疾病。这一切,只需要每天10分钟。

颈部放松式

① 正坐在椅上,深呼吸并呼气,用力将头转向右侧,吸气时头回正中。

② 呼气,用力将头转向左侧,吸气,头回正中。

③ 呼气,头向下,下颏尽量触胸。

④ 吸气,头后仰,眼向后上方看,呼气,还原放松。

功效:缓解颈部的僵硬,促进颈部与头部的血液循环,消除疲劳。

椅上半月式

① 双腿并拢,坐于椅前1/2处,双手自然下垂,挺直上体,深呼吸。

② 吸气,五指并拢,双手合掌于头上,伸直两臂。

③ 慢慢呼气,上体前弯。

功效:充分伸展双臂以及身体两侧的肌肉,可以有效地燃烧双臂、腰侧的脂肪,勾勒手臂线条。

椅上单脚V字式

① 双腿并拢,坐于椅前1/3处,双手自然下垂,挺直腰背,深呼吸。

② 双手向后抓住椅子以稳固身体重心。

③ 吸气,腰背保持挺直,右腿伸直向上抬高。绷脚尖,慢慢呼气,双手放松,腰、腹、腿肌肉发力,停留数秒,做深呼吸。

功效:针对下肢练习,可以消除大腿多余的脂肪,有效消除下腹部的脂肪。

椅前伸展式

① 双腿并拢,端坐于椅前1/3处,深呼吸。

② 上体后倾,双手支撑椅面,十指向前。呼气,收紧腹部,右腿向前平移。

③ 两脚前移,直至两腿伸直,双臂撑直于椅面,两臂及双脚支撑体重。

④ 仰头,挺胸,向上送腰,正常呼吸。

功效:充分扩展胸、腹部,伸展双腿,加强两腕及踝关节肌肉力量。增加骨盆及肩关节活动性。可以有效改善血液循环,促进腹部的脂肪燃烧。

椅背直立式

① 双脚并拢,面向椅背正立。

② 双手扶椅背,做深呼吸。双腿向后退一步,双臂伸直。

③ 呼气,慢慢弯腰,直至背部与地面平行,保持双腿伸直。

功效:加强腿部力量的同时,可以有效促进新陈代谢,改善因长期伏案工作导致腰关节酸痛等症状,达到减肥及塑身功效。

椅上伸臂式

① 双脚并拢,正坐于椅前,双手自然垂下,挺直腰背,深呼吸。

② 右手高举过头顶,靠近耳朵,屈右肘。

③ 呼气,左手抓住右手手指,用力拉伸。

功效:促进肩部血液循环,预防静脉曲张,加强背肌弹性。

椅上肩臂式

① 伸直腰背,正坐于椅前1/2处,抬左臂屈膝肘,左手掌触右肩后部,右臂向上。

② 右臂放在左臂肘部,左臂肘部尽量靠近头部,停留,深呼吸。

③ 左手上举屈肘,右手自下而上向后屈肘,两手相交于背后,挺腰收腹,双手用力对拉。(如感觉困难,可双手持一物拉伸)停留数秒,做深呼吸。

功效:充分伸展肩关节,塑造手臂线条,有效消除肩颈酸痛,促进上肢及肩部的血液循环,预防肩关节粘连。

相关链接:办公瑜伽必读

办公室瑜伽既可以锻炼肌肉和耐力,又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损伤。它在给我们带来匀称身材的同时,也更好地舒缓了我们工作的压力。

办公室瑜伽可以提升人体淋巴系统工作能力。不停改变身体姿态对流通体内的淋巴系统效果明显。健康的淋巴系统对于防治心脏病来说和血管一样重要。这就是很多公司将瑜伽作为工间操的原因。

★灵活性和柔韧性也是办公室一族的通病,特别是肩膀和脚踝部位。这些部位的紧张是背、膝盖及关节疼痛的主要原因,瑜伽促使这些部位血液流通,带去所需养分,因而显著改善灵活性,减缓骨关节炎和腕管综合征引起的疼痛。

运动贴士

★要充分热身,增加体温,促进血液循环。这可加强关节、肌肉的弹性与韧性,预防运动伤害的发生。

★ 初学者不要轻易尝试“倒立”动作。有心脏病、高血压的人,最好不要练习后弯动作。

★ 不要一开始就做高难度的动作,做动作时不要勉强,应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来练习.

相关文章

精彩推荐

更多关于“办公室瑜伽”的文章

爱美资讯

简介:爱美,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!每天瑜伽,让您更健康、更美丽!

热门排行榜TOP

本周TOP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