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投稿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健身瑜伽 > 减压瑜伽 -> 文章内容

压力大试试练瑜伽(图)

发布: 2010-07-03 13:07:54 | 来源: | 编辑: | 查看: 次 |

压 力试 试瑜 伽

  在瑜伽课的结尾放松阶段,有时能听见轻微的鼾声——有的 人平时失眠,但在每次练完瑜伽后在练功房里却能很快入睡。在忙碌的现代生 活中,不断接受各种感官刺激与情绪压力,加上信息爆炸,我 们的身心像极了装满水的杯子,一点刺激都会让人崩溃。练 习瑜伽,就是我每天让身心归零的方式。

  我每次去健 身房总会带两套运 动服,在跑步机上长走之后,洗个澡,换上干净的衣服再练习瑜伽。

  瑜伽的音乐永远是舒缓、柔和、宁静 的,动作也都是缓慢的,但我 每次都能练得大汗淋漓。瑜伽的很多动作都是反关节练习,身体之所以感到疲劳,往往是长时间保持某一个姿势而造成局部肌肉紧张,比如伏案、看电脑、用鼠标等 等,练习瑜伽时就像“反弹琵琶”,许多的反关节练习能让这些紧张的局部肌肉得到拉伸、舒展,就像是给这些“生锈”的关节抹上润滑油。

  一 天当中任何空腹的时间练习瑜伽都比较好。但最好的时间是早上起床以后,上完厕所,刷牙、洗脸……所有清理干净了才练习瑜伽。一定在吃早餐前,中午吃饭之 前,吃晚饭以前,睡觉之前练一些稳定神经的姿势,早上起来做一些活跃神经的姿势,让一天能够精神焕发。

  如果有时间,练习一次不要少于四 十分钟。初学时,教练总是会提醒大家,要 听从你身体的感觉,如果感觉不舒服了,就不要往下做了。有时候身体发出的信号比任何老 师给你的建议都要好。

  除了肢体动作上的舒展,瑜伽还有一项最为重要的练习——冥想。初学时,在练功 房里,练习完肢体动作之后,教练总会在最后一点时间安排冥想,帮助大家放松身体和精神。

  闭目静卧,尽管在高楼林立的水泥建筑里,但瑜伽 音乐能把你带入那个鸟语花香的自然世界,随着瑜伽教练 轻语呢喃般地指引:把你的头皮放松,放开你紧皱的眉头,放松你的脸、嘴角、脖子、肩……每说到一处,你的身体就自然地跟着她放松下来,一天的压力和不愉快 也被暂时放下,此时脑子里什么也不会想。

  瑜伽教练经常会说,瑜伽其实是一种生活方式,它不只是一种运动而已,它还包括生活方式、交友方 式、思考方式,能让你更平和、思路清晰,能从那种急躁的情绪中摆脱出来。

热门排行榜TOP

本周TOP10